赤月月家的幽月酱

一个可爱的沙雕网友。

【雷安】梦魇

分手pa


是一个静谧的夜晚,安迷修满身是汗地从梦魇中挣脱。

“啊,又梦到他了。”

安迷修和雷狮分手已经有三年了,安迷修却依旧在梦中看见他,明明已经对他的模样都模糊了,却依然逃不开,逃不开名为“雷狮”的这个梦魇。

梦中总是出现的是他与雷狮见最后一面的场景,那是一个初露寒冷的深秋,他们俩站在桥边,稍冷的微风吹拂起雷狮额前的碎发,他的表情却比这风冷上不知多少倍。似乎没有预兆,安迷修提出了分手。

“为什么。”雷狮冷冽的眼中还是泄露出了一点诧异。安迷修低着头,什么也没有回答。

“为什么,安迷修!我们之间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!我对你的感情你难道不清楚吗?!”雷狮情绪异常激动,他不理解,他不理解安迷修为什么要和他分手,明明,明明他已经为安迷修改变了那么多。

安迷修总算是抬起了头,他用清澈的绿色眼睛注视着雷狮,似乎被泉水淘洗过一般,而就是这样具有迷惑性的面容,吐露出的话却如冰刃刺入雷狮的心脏。

“雷狮,这世界哪有那么多的‘情投意合’,不是不爱,而是已经该到离别的时候了,这不是谁的错,甚至不是我们的错,只是到此,刚刚好,你明白吗?”

安迷修已经为雷狮这个混蛋付出了珍贵的五年光阴,他累了,阻碍他们的东西实在太多了,且他不愿与雷狮的感情往后蔓延趋于亲情,他知道,这段感情该结束了。即使这样做带给自己和雷狮的也无非是深深的痛苦,但愿此能让他余生无悔。

安迷修注视着头上灰白色的天花板,他发现他还是错了,他后悔了,他不知道雷狮是如何的,但是他后悔了,他想见到雷狮,他想听到雷狮的声音,无论是这个声音吐露出的话有多让他想暴揍雷狮一顿,他是如此地思念雷狮,而这些思念在听到雷狮要订婚的消息时全部化为无力的苦痛。他又能如何呢,现实情况告诉了他,即使雷狮离开了他,也可以活地很精彩,悲春伤秋的人至始至终只他一人。

订婚消息是凯莉告诉他的。安迷修这三年在外人面前表现地只有那么正常了,似乎雷狮真的已经不能影响他的情绪了,甚至连凯莉都以为他已经放下了。凯莉打听到女方是和雷狮一年前认识的,两人从交往到现在的订婚都很顺利。安迷修听到此时,眼中的无措和失落已经不能掩饰了。而最残忍的事情是,一周后他收到了雷狮订婚宴的邀请函。他不知道为何雷狮要给他邀请函,是想向他炫耀自己现在的生活更加精彩吗?呵,这倒是雷狮能干出的混蛋事呢。

最后安迷修还是去了订婚宴,女方是个温柔美丽的小姐,雷狮还是当初的样子,张扬跋扈,带着嚣张的气息,安迷修只看了雷狮一眼就移开了目光,他有些忍不住想逃离了,但是他只能像虐待自己一般,将双腿牢牢钉在原地。雷狮在进场的时候就注意到安迷修了,老实说,他没想到安迷修真的会来。

订婚宴进行地很顺利,一切似乎都很完美。在结束时,安迷修立刻离开了现场,他觉得再在里面多呆一刻,自己都会没有力气站立了。他大口地呼吸着空气,慢慢放慢奔跑的步伐,人潮在他身边川流不息,他觉得自己有些失控,眼泪好像即将破框而出了,他低着头慢慢沿着他和雷狮最后见面的那条河慢慢地走,曾经的回忆如走马灯出现在他的脑海中,又被自己飞速略过,他明确地知道,他和雷狮…再也回不去了。

夜幕慢慢降临,在外忙碌一天的人们都回到家里感受这寒冬不曾拥有的温暖。安迷修在河边坐了很久,看着天色慢慢变暗,黑暗也如恶魔一样慢慢侵蚀他的心,他如被上了发条的玩偶,僵硬地站了起来,沿着既定的路线,准备回到冰冷的房子里。再转过一个街角,就是自己的住处了,他埋着头,并不注意四周,也没有注意到在楼下站着的那个熟悉身影。安迷修下意识地准备侧身从那个人身边走过,却被他一把拉住了手臂。

“安迷修,你是瞎了吗?!”

安迷修在听到雷狮的声音时脑袋都是懵的,他不明白雷狮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

“雷…雷狮?你怎么在这儿?”安迷修的声音都有一些颤抖,他怀疑这也是一个梦了,就如同曾经每晚那真实的梦魇一样。

雷狮不说话,看了安迷修一眼,安迷修的眼睛还透着点红,映着那双绿眼睛更加透亮。雷狮用力拽住安迷修往楼上走,安迷修拗不过他,只得跌跌撞撞地被雷狮拉着走,雷狮拿出钥匙开了安迷修的家门,把安迷修用力推了进屋。

“雷狮!你到底要干嘛!你为什么会有我家的钥匙!”

雷狮不说话,脸看起来黑如锅底,他一直把安迷修推进卧室,按倒床上,伏下头想吻住安迷修的唇,却被安迷修一转头躲开了。

“雷狮!”是安迷修带着颤抖的怒声,“你tm到底想干嘛!你明明,你明明…已经订婚了,干嘛还来招惹我…”说到后面安迷修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,眼泪又有些漫上来了,安迷修吸了吸鼻子,止住要脱离掌控的眼泪。

雷狮看着安迷修,深深叹了一口气,他将头埋进安迷修的颈窝中,声音闷闷地传进安迷修的耳朵里,“安迷修,我没有,我没有订婚,都是假的,一切都是骗你的,这都是我的骗局,我只想知道你还在不在意我,心里还有没有我,我只是…我只是,太想你了。”

安迷修一瞬间有些懵,他下意识觉得这就是场梦,雷狮那个人,那么骄傲,怎么可能会,怎么可能会,那么示弱地说出这种话来。但是脖子边温热的呼吸却明确地告诉他,这不是梦,这是真的,雷狮就伏在他的身上,向他述说着和他一样的思念。

安迷修推了推雷狮,示意他起来。雷狮却一动不动依然趴在他的身上。

“安迷修,就这样,让我抱一会儿。”

安迷修无法,只能这样躺在床上任他这样抱着。这样温暖的怀抱他有多久没有感受到了呢?他不知道,也不愿去细想,希望就这样吧,安迷修缓缓闭上双眼。

当雷狮意识到时,安迷修就这样睡着了。雷狮无奈地叹口气,侧过身子搂着安迷修也沉入了梦乡,今夜再无梦魇。
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